【山神也x风神青】穿山风 01

ooc慎入

后有碧玉剧情



   清明之后,立夏将至。熏风拂过,木叶葳蕤。

   王也伸出手,轻暖的风柔柔地掠过他的掌心,端的是一派温柔。五指收拢时,那风又毫不留恋地顺着指缝而去了。

   他拍拍身上衣裤的草屑落叶,倚着树半坐着,瞥了眼天色。

   绯色的绮霞驱散了夜色,东方既明,橙红色朝阳将升,不过片刻,夜色散尽,第一缕金色的阳光吻上山巅。

   草丛里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青草被连着压倒了一片,有什么东西一路滚了过来直至撞上了王也垂在一旁的手方才停了下来。

   碧绿的一块玉石,有鸡蛋大小,翠得逼人。

   王也把这块玉石拿起来掂了掂,轻的有些不正常,于是曲指敲了了两下。

   喀嚓

   那通透的玉胎自顶端崩裂开来,左摇右晃的差点滚出王也的手。

   王也一愣,将那玉胎小心地将在地上,目光错也不错地紧紧盯着,玉胎的晃动与挣扎还在继续,裂缝越来越大,娇嫩的鸟喙将玉胎啄出一个洞。

   方才还是破晓,现下金色日光映的漫天流云光华流转。

   初生的鸟儿终于从玉胎挣出,眼睛还未不能睁开,身上的毛湿漉漉的贴着,十分可怜。

   王也任由它跌跌撞撞地扑腾到自己身上,一时间有些手足无措,结结巴巴地“你你你”了好半晌也没你出个所以然来。

   那新生的小雀不知是什么珍惜品种,不过一盏茶的功夫已长成一身白雪似的绒毛,青色的尾羽。

   通体雪白,尾羽泛青。

   那是飞廉一族中最傲人的天才,诸葛家的长子诸葛青。容貌如何勾魂摄魄不说,天资聪颖过人,出生不久便能御八风,成年前就已学会了化形,习得了五行八卦术法。后出门游历,遇到了蓬莱山神等一行人,破除心魔领悟了三昧真火,淬出了一身凤凰骨。

   可惜后来三界大乱,最终战役里,他自骨血上燃起的神火烧了九九八十一天方才熄灭。

   自那以后,三界重新建立起一个新秩序,有人说,那一把大火烧下来,能烧得旁人神魂俱灭,诸葛青定是殁于那一场战役;有人说诸葛青同蓬莱山神王也交好,说不定那山神有办法能保他一命;还有人说那一身的凤凰骨是不可多得的神物,指不定他身受重伤之时被谁捡了去取骨,紧接着就有人反驳,生死簿往生录上都没有他,怎么可能没了呢,有人接茬说神魂飞散得拼都拼不起来,自然没法去冥府登记。虽然是众说纷纭,但诸葛青确实再也没有出现过。有心人遍寻四海九州,上穷碧落下黄泉,也没有找到他一点消息。

   把王也从梦境中叫醒的,是那飞廉的雏鸟,它叼着王也的一缕头发,努力往外飞,扯得王也头皮生疼,他没好气地把那在半空中扑腾的白毛鸟捉下来,佯怒道:“头发都要给你扯掉了,今晚不许吃饭!”

   小飞廉才不听他的,三两下飞离了他的手心,回到枝头———它不知什么时候给自己搭了个小小的窝。

   王也摊开手掌,手心里还残留着小东西的温度,它刚刚在他的手心跳动,小小的生命,温暖的,鲜活的,触手可及的,王也的心不由自主地跳动着。

   是你吗?

   青发的白衣公子意气风发地御风而行。

   是你吗?

   青蓝色的火焰自骨燃起。

   我是不是找到你了?

   漫天的金色流云下,朝阳与清风里,娇嫩的鸟喙啄破了翠绿的玉胎。

评论
热度(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马甲八号 | Powered by LOFTER